垃圾分类助创城,传播文明新时尚
【来源:铜鼓县人社局】【发布日期:2023-05-31】【阅读次数:183】【打印

       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,近日,铜鼓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,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色添彩。

       首先从营造氛围人手,通过电子显示屏、微信、赣政通,发放“铜鼓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手册”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,提高全机关垃圾分类意识;其次是以赛促学,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,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;第三是以学促行,组织机关干部到县行政大厅参观生活垃圾分类展板,到政府机关学习绿色办公经验,让垃圾分类内化于心。

       下一步,铜鼓县人社局将继续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,深化常态管理,助推公共机构全面绿色低碳转型。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引导,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,营造“垃圾分类人人参与、文明城市人人共建”的良好氛围。